勿记吾名

小透明。偶尔写写文。

你曾是少年2⃣️

01

两个人紧跑慢跑,总算甩开了身后的迷妹们,刚走进千玺的舞社就听到前台两个小姑娘在说悄悄话:

“哎,我来这儿都一个多月了还没见过咱们大佬呢。”

“你每天朝九晚五的上下班是看不见他。大佬前些日子是在外地忙编舞的事情,这几天他每天七点多就来舞社活动,晚上九十点钟才走呢。不过过些日子你就能看见了。”

“怎么说?”

“过些日子就是他们组合十四周年了啊,每年演唱会之前他们都会来舞社排舞练舞的。”

“可他们不是十周年之后就单飞了吗?”

“单飞不解散你没听说过啊,一看你就不怎么关注娱乐圈吧。你看,虽说咱们大佬现在退圈了,但是每年的演唱会他还是会去的。”

“哇,我没见过大佬跳舞诶,听说跳的挺好的。那......姐你知道他唱歌怎么样嘛??”

“那当然!咱们大佬可是舞担!唱歌嘛,我只听过前几年的,现在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认出了面前两个长身玉立的青年,前台姑娘们说话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易烊千玺没觉得什么,这些话他听得多了,人家说的也是事实,所以和姑娘点了头就先进了舞社。王俊凯倒是看了一眼那个新来的姑娘,才跟上了自家幺儿的步子。他刚走没两步就听到身后又传来了嘀嘀咕咕的声音:“那个是不是就是王俊凯啊,看着比电视上帅呢!”“你小点儿声!他不经常来,王源总来,过几天你也能看到了。”“真的啊......”

02

王俊凯进了练习室,看着千玺随手扯开了衬衫的扣子、瘫倒在地板上的样子,笑着摇了摇头。他捡起地上扔着的T恤,又打开了练习室的空调——七月的北京,实在是很热了。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做完这些事,朝他招手:“来啊,坐。”

观察着眼前这间练习室,王俊凯没急着回易烊千玺。他也算去过不少舞社的练习室,原来千玺在的嘉禾、演唱会排练的SDT还有很多节目的排练室等等,但是没有一个像眼前这个似的。除了四周全部都是镜子、让人感觉无所遁形之外,地板用了仿舞台材质的,但却全部制作成水泥色,天花板很高,上边布满了错综复杂的管道。

“大佬?”王俊凯笑着问。

“小姑娘随便叫的,总比老板好听吧。”

王俊凯耸耸肩,转而走到饮水机旁,却皱了皱眉头。

“你这儿怎么是直饮水机?杯子呢?”

躺在地上的易烊千玺掀了掀眼皮,没睁开眼:“直饮水机干净些。杯子......在旁边的柜子里吧?”

王俊凯翻了半天,才找到了两个杯子。他涮了涮,调整着直饮水机的出水量接了两杯水。走到易烊千玺身边等他直起身来的功夫看了眼杯身的花纹:“这不是十周年的时候公司出的纪念杯吗?你怎么拿到你这儿来了。”

易烊千玺接过水杯,咕咚咕咚把水都灌了进去之后,才说:“这不是公司搬地方了吗,还剩下这么些东西,我想着你和王源儿也用不到就拿到我这儿来了。”说完他斜眼轻睨着身边的人:“怎么?你要?”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因为喝的太急而溢出来的水珠滑过了喉结,慢慢的滑进他扯开的衬衫里,转瞬不见了踪迹。他没注意听他说了什么,愣了两秒之后才回:“我要这东西干什么?”

笑着看了一眼有些脸红的队长,易烊千玺重又转头望着窗外。两个人一时都沉默了下来,看着从厚重的窗帘里透出来的阳光发起了呆。

练习室对他们来说是个承载记忆的地方,眼前的景象让他们仿佛回到了十年前、三个人一起排练的日子。那段时间大概是一切都最混乱的时候吧,虽然获得了更多人的认可,但每天都有各种撕架;私生粉追的他们无处可逃,连垃圾都会被翻一遍;他们在场馆内彩排,外面就有人喊他们解散......怎么能解散呢?圈子里这么乱,如果没了战友和同行者他们能坚持多久?

那时候在准备四周年的演唱会。这是第一次不是以粉丝见面会的名义,终于要在一个大得不得了的舞台上开的演唱会了,三个人都很兴奋。网上乱七八糟的评论索性不看,但还是有纷乱的信息不停的涌进来。最烦的时候,三个人避开助理和经纪人躲在练习室里,灯都不开,就静静地躺在地板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那个时候疯狂的想放假,想去没有人的地方,想如果没有进这个圈子会怎么样。聊起来十年之后的样子,千玺说十年太久了,自己不一定就会因为什么大事儿而做了一个特别不可思议的决定,笑着让他们俩别因为这个惊讶。没想到一语成谶,十年演唱会后他真的转做了幕后、又开了舞社,每年只在周年演唱会的时候才出来露一小面。

那时候的阳光也像现在一样,透过练习室里小小的窗户投进来。他们瘫倒在地上,看着光从若隐若无的光点慢慢的扩大成光束,最终装满整个练习室。

他们始终相信,自己会成为最想要成为的人。

03

千玺,现在的一切,就是你最想要的吗?

王俊凯转头看着易烊千玺的侧脸。可能因为逆着光,千玺的眉眼不甚清晰,但没有关系,他的眉心痣、他的唇珠、他笑起来时浅浅的梨涡都早都铭刻于心,夜深人静时在心口描摹过千遍万遍。想说很多话,想问很多问题,但王俊凯并不知道从哪里开口。

“千玺......”

“嗯?”易烊千玺仍旧望着窗外,只是从喉咙里发出含糊不清的一个字。

“你......你最近怎么样?”

王俊凯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可能是心里想问的问题太多,想问你最近在忙什么,我只是从新闻的只言片语里才知道你最近的行程;想问你之后的打算,你想去哪里,想做什么;想问我们在一起十四年了,我们还会在一起更久吗?这样的问题一层堆一层,最后摞成越来越高的城墙,隔开了往日亲密的伙伴。所以再见时,反而不知道话从何说起。

“我挺好的啊,没事教教学生,编编新的舞蹈,陪陪妈妈和楠楠,你也知道,楠楠刚中考完,这些日子跟犯人放风似的,天天在外面疯。”提到心爱的弟弟,千玺放松了许多,他舒展身体换了个姿势,转过来看着王俊凯。突然像想到了什么似的:“你最近在拍戏吧?我看到新闻了。是个什么样的角色?”

王俊凯这些日子都在北京拍戏,所以三个人才能在北京聚齐。“名字叫《万历风云》,是讲明朝权臣张居正的。”

“嗯?怎么突然想到去演历史剧?”

“还不都是占其琛那家伙,他说我演的偶像剧够多了,要往实力派发展。”

“剧本怎么样?是原创的吧?底儿干净吗?”

“嗯,原创的。”

王俊凯像是想起了什么,看着易烊千玺笑了起来:“怎么这么问?”

往后靠了靠,易烊千玺抬头看着天花板上那些管道:“当然要问是不是干净的了,你忘了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事儿了?”

王俊凯恍然大悟:“你说汤琪的事?”

汤琪的抄袭门是圈里甚至圈外都知道的事情。她当时写了一部风靡的小说备受推崇,但后来却被爆是抄袭了另一位不同圈子作者的一部小说。只可惜这部抄袭小说被拍成电视剧又被拍成电影,背后的利益集团一个套一个,被抄袭的圈子又是个不被主流认可的,所以当时官司打的十分困难,就连牵涉的演员导演也受到了很大的波及,有位男演员甚至从一线掉到了十八线。不过还好,支持被抄袭作者的人们付出了极大的时间和精力,最终打赢了官司,从此汤琪道歉退圈,再也未涉足小说和编剧圈。

正义总是会来的,虽然它常常迟到。

易烊千玺点点头:“那件事之后演员们都不敢再随便接戏了,都会好好看看剧本。你小心点是好事。”

“占其琛这人你也知道,他会处理好再拿给的。不用担心。”

“不过千玺,我倒是觉得这次的人物有点像我们。”王俊凯注意到易烊千玺困惑的眼神,解释道:“这次的张居正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写的,嗯......我也说不清楚编剧是从哪个角度写的,反正从他起于微末,然后如何一步步获得权力,还有史书上写的他为了自己做的那些事,其实背后都是出于对大明的考虑等等。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才接了。你不觉得有点像我们吗?我们不也是这样一步步的从只是希望能开一个属于我们的演唱会到了今天的位置,就像他们说的,‘养成’?”

看着王俊凯抓耳挠腮、努力表达自己意思的样子,易烊千玺笑起来:“我懂的。”

不,你不懂。

我觉得他从被人诟病,到强大到不用再将那些声音放在心上的样子,才最像我们。


04

王俊凯默默想着,没有注意到身边易烊千玺重新放远的目光。不一会儿他听到身边的人说:“王源儿要出国了,你知道吗?”

“嗯......嗯???”

易烊千玺看着身边的青年瞪大了猫一样的眼睛,“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来还没跟你说啊,他说想去英国学编剧,等演唱会之后就走。”

我看要不是你告诉我,这小子可能走了都只是跟我说出去玩一圈!!这个崽子!



今天演唱会太棒啦!!为我们凯千把灯拍爆!
文中提到的那些回忆都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感觉,几年之后再看是什么感觉。大概都是让人成长的吧。
千玺不可思议的决定就是退到幕后啦,这个设定是看南都采访的时候他对一个问题的回答想到的。我觉得千玺很有可能就是这样,大概射手座都有点随心的感觉。
文中有点儿小私心写到了最近闹得很凶的抄袭的事,我始终相信,总有一天抄袭者会被踩在脚下,遗臭万年。【正义也许会迟到,但它总会来的】我真心希望演员们能好好挑选剧本,不要给抄袭做嫁衣。
源源的出国设定也是根据南都的采访——他希望能够无愧于心。

还有一发完结,大概明后天,完结的话应该是团向,等这段忙完可能的话会接着往后写千凯千的。

大概就是这样,食用愉快~
ps:希望能看到些评论啦!拜托拜托

评论(4)

热度(38)